这个问题没办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值,因为收益是受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的,我们从如下几个方面来探讨:
1.产品属性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产品是属于什么类型,是社交还是资讯还是工具等等,针对不同种类的app,产品的设计、用户的特征以及使用习惯都是不同的,所以通过广告的形式来进行流量变现又会涉及到广告主和广告内容是否与产品本身适合,是否有利于产品的不断优化和调整等,毕竟没有任何一个app开发者或是运营商希望看到自己的产品因追求短期的快速变现而丢失了产品的品质,甚至最后宣告瓦解。
2.用户属性
探究用户属性对app收益的影响前我们要先明确一个事情,我们经常讲的流量是什么,流量有时可理解为独立用户量也可理解为用户行为所致的页面访问量,广告曝光量等等,总之核心理念就是流量与用户的关系密不可分,没有用户也就不存在流量一说。变现的基础是流量,流量的基础是用户,如果一个app开始商业化开始变现还不了解自己的用户属性的话,那变现定是盲目的错误的决定。那么有哪些维度可以了解用户呢?性别比例、年龄比例、地域分布是较基础的三样,其次还有消费水平、人均打开频次、使用时长等等更细维度的,若媒体方对用户的兴趣和行为标签等也有积累,则更有利于全方位的了解用户。
在足够了解自己所拥有的用户属性后,就可有针对性的提高广告的点击率、转化率等,尽量降低对用户体验的影响,也就不会造成严重的用户流失,使变现成为一个可持续更好发展的趋势,保护用户一定是一款正规正经app的首要任务。
3.广告位
目前市面上普遍的广告位为开屏、原生信息流、banner,针对不同的产品还会有些更丰富的形式,如插屏、激励视频、贴片等位置。这就又一次体现了对产品本身的认知有多重要。不同广告位的pv(页面访问量也可理解为曝光量)是不同的,流量价值不同价格也就自然不同,这个比较好理解。现在的广告市场开屏的位置一般都会贵于其他广告位,是因为开屏自带强曝光的属性,大多适合品牌广告投放,其他位置则与用户习惯和产品设计息息相关。
4.售卖方式
目前流量的售卖方式有CPT或CPD的直投,以及按照CPM、CPC、CPA的程序化方式,CPA因较难衡量所以会比较少见。因开屏和信息流是大多数app都会有的两个位置,CPM是最常见的售卖方式,所以以这两个位置和价格举例说明,以供大家了解。据粗略了解,日活100w的app开屏如果是按照直投的方式,单天不分端的价格大致在8k~1w,针对产品属性和媒体方属性价格也会有所波动。信息流的位置单天不分端价格大致在2k~5k左右,针对一些优质信息流广告位有时也会有更高的价格。如果是按照程序化来讲,开屏价格大致在10~20一个M,当然针对特殊节日若与产品息息相关,则可能会卖到到25+一个M,信息流就要相对来说便宜些,大致在2~8不等。我们来简单算一下,如果该App的人均启动次数有1.5次,DAU100w,则开屏的pv大致有1,000,000*1.5=1,500,000,也就是1500个M,若流量利用率可以达到80%,开屏按10一个M来算,则仅开屏的位置一天可获收益1,500*80%*10=12,000元,其他位置大家也可以估算一下。
5.广告主
要选择与产品和用户匹配的广告主,这样才可以将流量价值发挥到最大,无论是app方还是广告主都可以获得期望收益和效果。如果app选择cpc的方式,则更要注意这点。
6.服务商
为了使自己的流量可以继续价值最大化,则可与第三方广告公司合作,通过优化师的力量以及第三方的技术和数据使得合适的广告在合适的时间展示给恰好有需求的用户面前,从而达成广告主的kpi,获得广告主的认可,则更有利于达成长期良好合作。那么为了将价格提高、填充提高则需要与有实力的公司合作,当然,不建议一味地增加收入而破坏app的广告生态,用户还是重中之重,没有用户支持,造成用户反感,那变现之路也会随之凉凉。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该量级的收益有概念了吗?之前有看过其他伙伴的类似回答,得出了日均5w收益的结果,该数值是有一定借鉴价值的,如果将以上因素考虑全面,各资源合理配置,收益也就会相应提高,还是要看app拥有者以及商业化团队怎么规划,无论如何规划,温馨提示,用户都是爸爸哦~
先上个公式:
Revenue=eCPM*Impression/1000
一般来说,$ eCPM:Banner<Intersitial<Rewareded Video
假设:
Banner eCPM:$0.5
Intersitial eCPM: $5
Rewarded Video: $15 (for game)
Banner Revenue: $0.5*1000000DUA*5次每天/1000=$2500
Intersitial Revenue:$5*1000000DUA*3次每天/1000=$15000
Rewarded Video:$15*1000000DUA*50%reach rate*3次每天/1000=$22500
一般来说,普通应用有3000个高质量用户就可以维持生存,这样来说100万日活相当厉害了。不过,App流量变现能力,除了日活人数外还和很多因素有关,比较核心的几个因素是用户属性、用户质量(比如消费能力)、用户时长、产品属性(比如社区工具类还是游戏类)等。题主只提到了日活数量以及海外用户(欧洲还是东南亚?)这两个因素,很难给出具体的广告变现数字。
移动APP变现一个核心指标就是日ARPU,即每天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如果题主所谓海外用户消费能力中上,那按照1%转化率算月入30万软妹币应该是没问题的,不过这也是一个粗略的数字,如果经营的好,可以远远多于这个数字。
实际上,抛开以上核心因素。App广告内容、展现方式,对变现效果影响也非常大。最影响体验的弹窗广告一般来说是最低级流量变现形式,一般情况下不应选择该方式。
增值服务变现比较适合用户忠诚度高、对品牌文化认同感较强的app,而且这种变现方式有利于自我发展,是最高级变现方式。
广告联盟变现有定向性,有一定内容契合度,不过这种广告比较难申请,而且单价较低,有时候还经常审核挺麻烦的。
比如,许多人都知道,广告往往与用户体验相背离,两者难以兼顾。可大家也得承认,在内容和形式创新(如互动广告)下,许多手机app里的广告并不怎么让人反感,甚至会让人感到有趣,进而点击参与。如很多手游平台,聚合了很多即点即玩的手游资源,用户参与热情相对较高,变现能力自然也较强。如果自己难以把握,可以求助于第三方独立营销机构。国内目前做移动式交互广告的公司也不少,我们公司目前合作的是一家叫Mintegral的公司,这家公司的特点是AI贯穿在投放的每个环节,用户偏好匹配做得不错。而且有自己的创意实验室,制作交互式广告、高互动广告的能力挺强悍,国内外市场都有针对,可能比较适合题主吧。听同事说,这家平台最近还有开展一个安卓用户激励计划,安卓应用广告主首月推广额外赠送10%的推广费。安卓应用开发者首月广告给予150%的分成收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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