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研究发现咖啡可以帮助减肥

网络7年前 (2019-06-27)健康养生1767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科学家们,6月24号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其最新研究成果称,喝咖啡可以刺激人体产生低抗肥胖的“棕色脂肪”,这可能是解决肥胖和糖尿病问题的方法。棕色脂肪,是在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中发现的两种脂肪之一。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科学家们,6月24号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其最新研究成果称,喝咖啡可以刺激人体产生低抗肥胖的“棕色脂肪”,这可能是解决肥胖和糖尿病问题的方法。棕色脂肪,是在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中发现的两种脂肪之一。

最初发现仅存在于婴儿和冬眠的哺乳动物中,近年来发现成年人也可能产生棕色脂肪。棕色脂肪的主要功能是通过燃烧卡路里来产生体热。而人体内的另一种脂肪是白色脂肪,它储存多余的卡路里。因此,体重指数(BMI)较低的人体内棕色脂肪含量较高。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的研究首次表明,喝一杯咖啡就可以直接影响人体内棕色脂肪的功能。科学家们使用热成像技术来追踪人身体内的棕色脂肪储备,发现棕色脂肪主要集中在人的颈部,当人喝完咖啡后,棕色脂肪变得更活跃。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想进一步弄清,是咖啡中的咖啡因还是其它成分,促使人体内的棕色脂肪变得更活跃。一旦确认了起作用的成分后,可以用它来调节体重,并帮助预防糖尿病。

为了您更好的访问本站,请使用手机或平板自带的浏览器可获得更佳的浏览体验。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熬夜加班、没有娱乐……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早晚会搞垮你

人生中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浪费自己的才华。——A Bronx Tale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破坏再可怕不过了,你不仅没法从这种生活中那儿得到什么,它还会使你失望至极。它仿…

川贝使用有禁忌 痰湿咳嗽不适宜吃川贝

川贝使用禁忌有哪些?川贝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不宜食用川贝?川贝是中药当中的止咳化痰的良药,川贝的功效与作用也由此而展开,毕竟这是一味相对来说比较名贵的中药,因此在功效与作用上来说还是很有独特之处…

九个明显身心症状提示你可能吃了太多糖

吃糖会使血糖升高、情绪高亢。在今日的世界里,不吃糖几乎是“不可能任务”,但考虑到过量吃糖与许多疾病的关联越加得到证实,有节制地摄入糖分相当必要。所幸,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吃太多糖并…

让男人短命的五种现象 快看看你有没有

男人一般都跟“大老粗”“马虎”之类的词联系在一块,如果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那就算了,可如此会因此连累到健康,那可得小心了。男人生活中这五个现象绝不可忽…

垃圾食品“要命” 影响竟然可长达三代

现代人爱吃垃圾食物,副作用是肥胖、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这种行为不仅危害到自身,最新研究显示,甚至会遗害后代子孙的健康,影响长达三代。每日邮报报导,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造成肥胖和上瘾的饮食习惯对后代的影…

隔夜菜到底会不会致癌 文章详细帮你解读 看完赶紧告诉家人

关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间有非常多的争论。不过我们首先要了解到底什么才是隔夜菜,很多人认为就是留到第二天的剩菜。其实这种说法不太严谨,隔夜菜是指菜品烹饪完毕后超过8小时的状态。也就是说哪怕不隔夜,我…

七万名医生认证的三大最健康食物 今天你吃了吗

现在人因工作忙碌导致三餐不固定,因此常摄取网路上流传的健康食物,但你知道哪些才是医师认证的健康食物吗?下面就来揭晓由日本医生票选出的最健康食物,跟着吃准没错。据《早安健康》网站报导,日本健康节目《世界…

蛋白质缺乏想吃甜食、掉发、失眠…7大征兆快check!

90%以上的人不知道我们该需要多少蛋白质。而英国营养学家梅-辛普京和尼克-海(May Simpkin and Rick Hay)举出有以下7大征兆,表示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大家不妨快来自我检测一下:…

化妆品用太多导致不孕

为保持姣好的容颜,女性时常需要化妆和护肤,殊不知,梳妆打扮也可能损害健康。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容品中所含化学物质可致妇女生育能力低下或患上乳癌。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究团队选取143名18~44岁女性志…

拒绝“病态美”!日媒盘点短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

想要早日见到成效而进行“短期集中型节食”来减肥的人不在少数。然而,这种节食方法虽然能瘦下几斤,瘦身效果却无法保持,还可能会导致身心不健康。日本livedoor新闻网将详细介绍短…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