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喜欢喝茶,过量饮茶会增加胃癌风险?看完医生给出的答案后有底了

网络7年前 (2019-12-21)健康养生1723
 

现在的人都提倡饮茶了,觉得饮茶能含有很多的有益物质,在生活中更是有着喝茶能防癌的说法,也有的人说,喝茶过量会导致胃癌,到底哪一种说法比较准确呢?现在因为都是谈癌色变,对于喝茶是否防癌还是致癌,说法不一,茶里面含有丰富的茶多酚等矿物质爱,对人体是有益的,这个无可厚非,可是如果过量饮茶,却能够增加患胃癌的机率,那么每天喝多少茶叶才算是比较正常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喜欢喝茶,过量饮茶会增加胃癌风险?看完医生给出的答案后有底了 健康养生 第1张

一、 我国的胃癌患者数量

中国现在患胃病的人很多,大约有1.2亿,可以说数据相当惊人了,每年中国的胃癌患者在全球的比例就站到了40%左右,如此可怕的数据,可以说很多的年轻人都有严重的胃病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这与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有关。

喜欢喝茶,过量饮茶会增加胃癌风险?看完医生给出的答案后有底了 健康养生 第2张

二、什么情况容易引发胃癌

过量饮茶

对于现在的人们普遍爱喝茶,饮用的重量都不一样,据新研究发现,每天喝掉4克以上的茶叶会增加患胃癌的机率,比平时人们抽烟喝酒的机率都高。

通过调查跟踪数据显示,在人们的生活中,喝茶多的人反而比喝茶少的人患癌的机率要多,这是什么原因呢,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喝茶多的人抽烟喝酒也多,这样更容易造成身体的伤害,会损害肺部和胃病的健康,癌症的机率就会增高。

喜欢喝茶,过量饮茶会增加胃癌风险?看完医生给出的答案后有底了 健康养生 第3张

当时调查的这些人群中,为了把喝酒与抽烟这种情况剔除出去看待病因,研究人员把不吸烟和不喝酒的人也进行了对比,发现每天喝茶在4克以上的与喝茶少的人,在患胃癌的机率上要高一点,其他的癌症情况反而没有其他的异议。也有的专家说,胃癌人数增多的原因可能也和喝茶的温度有关,如果温度过高,茶里面的咖啡因就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这对于胃部来说是有伤害的。那么应该如何正确的喝茶呢?

喜欢喝茶,过量饮茶会增加胃癌风险?看完医生给出的答案后有底了 健康养生 第4张

三、喝茶应当注意几点:

1、不要喝太烫的茶

平时人们在喝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茶水的温度,对于温度高的茶水一定要等待不要太烫,因为太烫不仅令人们的嘴里难受,而且还会损伤胃黏膜,增加胃部的风险,对于身体是不健康的。

2、不要喝太浓的茶

在平时的喝茶中,尽量的选择不要太浓的,如果浓度过高,可以多沏茶几次,这样还不容易损害胃部,不然浓度过高刺激胃部分泌过多的胃酸,引起胃部的不适。

喜欢喝茶,过量饮茶会增加胃癌风险?看完医生给出的答案后有底了 健康养生 第5张

3、不要空腹喝茶

切记一定不要空腹喝茶,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因为空腹喝茶不仅会损伤胃部,容易得慢性胃炎。造成胃部不良。

4、远离烟酒

尽量的不要同时饮酒、喝茶、抽烟,这样对于身体的伤害会更加的严重,增加患者患癌的风险。

喜欢喝茶,过量饮茶会增加胃癌风险?看完医生给出的答案后有底了 健康养生 第6张

当然所有的胃癌患者不一定都是因为喝茶引起的,只不过今天我们主要讲解了喝茶对于胃部的影响,如果想要减少胃癌的发病率,在平时人们的生活中就要注意防范。现在的人们生活压力大了,不及时吃饭,饮食不规律等等都会造成胃部的伤害,所以为了我们的胃部健康,一定要合理饮食,平时在生活中注意细节,减少胃部损伤的机率发生,对于喜欢喝茶的朋友,每天饮茶的数量不要太多,对于茶的浓度上要注意不要太浓,清淡一点比较好。尽量的少抽烟、少喝酒,该忌口时就忌口,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嘛。

想买高性价比的数码产品?使用百度APP 搜索 无忧岛数码家电 关注本站官方百家号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熬夜加班、没有娱乐……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早晚会搞垮你

人生中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浪费自己的才华。——A Bronx Tale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破坏再可怕不过了,你不仅没法从这种生活中那儿得到什么,它还会使你失望至极。它仿…

川贝使用有禁忌 痰湿咳嗽不适宜吃川贝

川贝使用禁忌有哪些?川贝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不宜食用川贝?川贝是中药当中的止咳化痰的良药,川贝的功效与作用也由此而展开,毕竟这是一味相对来说比较名贵的中药,因此在功效与作用上来说还是很有独特之处…

九个明显身心症状提示你可能吃了太多糖

吃糖会使血糖升高、情绪高亢。在今日的世界里,不吃糖几乎是“不可能任务”,但考虑到过量吃糖与许多疾病的关联越加得到证实,有节制地摄入糖分相当必要。所幸,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吃太多糖并…

40岁后有这6个表现的人 容易长寿 6个全有的可能活到90岁

“长生不死药、长寿丹”古代君王梦寐以求,今人也知道它只存在于神话故事里,如何才能长寿?好多时候,我们的寿命不靠外物,主宰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尤其40岁,是人生一道坎,常言道:人过…

15种最有益健康的蔬菜 你都吃过吗?

有些蔬菜对健康格外有益,本文列举了15种备受好评的蔬菜。虽然所有蔬菜都含有增进人体健康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不过有些蔬菜的保健效果却相当突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整体健康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有所差异,…

保养膝盖的8种减压法

间歇的压力(跑、跳)能促进软骨的新陈代谢,并不会伤害软骨。可是,长期重复发炎会增加软骨间的静态压力,不但造成紧绷酸痛的不适感,也会使软骨逐渐崩解。体重以及工作上过度负重,是在软骨破坏到一定程度,骨架变…

世界公认10大长寿和短命习惯 你中了几条?

许多癌症和慢性病是因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把我们的生活方式改一改,可以及早预防,避免一些癌症的发生。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来看看以下世界公认的10大长寿生活习惯、10大短命生活习惯,你中了几条?10…

化妆品用太多导致不孕

为保持姣好的容颜,女性时常需要化妆和护肤,殊不知,梳妆打扮也可能损害健康。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容品中所含化学物质可致妇女生育能力低下或患上乳癌。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究团队选取143名18~44岁女性志…

耳鸣能断根!耳鼻喉科医推荐腌高丽菜整肠治耳鸣

上课刚听到重点屏气凝神,或是上班正在重要会议之中,耳朵突如其来“嗡”地一声长响,是否已经造成你极大的困扰呢?耳鸣除了可能是听觉系统出现问题,没想到竟也有可能和肠内菌丛有关!日本…

不看不知道 有效的降低血压的方式竟然是

英国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晒太阳有助于降低血压,进而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新研究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马丁·费利什教授、皮肤病学专家理查德·韦勒博士和来自…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