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文选读 > 文摘阅读

没有不好的爱

网络9年前 (2017-12-03)文摘阅读1102
十几岁的时候,师父骑着电动车带我去买佛会用的物品,我们在路上闲聊,我不知怎么就开口问:“师父,男女之间的爱是不是很不好?”

  师父一直把我当小孩子,笑笑说:“哪有什么不好的爱,爱都好。”

  “那我怎么听说,爱情让人痛苦。”

  “那是因为‘欲’太多了,把欲望施加在另外一个人身上,是小爱。想要爱情不痛苦,就把你的爱人当作众生一样平等对待,他和众生一样软弱,和众生一样会犯错。要大爱,爱他像爱所有人一样,带着慈悲和怜悯。”

  很多年过去了,师父的话一字一句仍在心里。

  后来遇到的爱情并不如意,我依然在恋情结束时感激他、祝福他。因为我把恋人当作众生,茫茫人海中遇到,被他如此厚待过,已是我的福分。那些欢喜和欲望我们无法拒绝,可慈悲为怀,不能因为选择相爱而对他有更多的要求,不能因为选择分开就苛责他,要知道,我们都是在路上的可怜人。

喜欢无忧岛网?请直接搜索引擎——无忧岛网即可找到我们,并通过浏览器打开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比有常识再多点见识

作者:严悦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在接受各种各样知识的教育,这些知识帮助我们慢慢形成了对这个世界的傲慢与偏见。然而生活中…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