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骨质疏松,为何更偏爱女性?补钙别陷进这些误区

网络6年前 (2020-04-24)健康养生1132
  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当前我国50岁以上人群患骨质疏松的比率,女性为20.7%,男性为14.4%,而超过60岁,患病率会明显升高,尤其是女性。

目前,骨质疏松发病人数已达8000万,两年后预计将超过1.2亿人,这一疾病亟待重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骨质疏松那些事。

骨质疏松,为何更偏爱女性?补钙别陷进这些误区 健康养生 第1张

  骨质疏松,为何更偏爱女性?主要有两大原因

  一般而言,骨质疏松比较“青睐”女性朋友,特别是绝经后的妇女,在我国,60岁以上女性骨质疏松患者已占四成。

  这是为什么呢?这两个原因不容忽视。

  1、女性缺乏运动

  相较而言,女性的运动次数明显比男性少,因此女性骨骼的血液运输循环、代谢、稳定性都要比男性差;

  2、雌激素水平下降

  女性一旦绝经,雌激素水平会明显降低,机体代谢出现变化,骨量就因此出现流失,进而引起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发展是一个渐进性的过程,因此总是被人们忽视,其实它会引起骨脆性增加,甚至导致骨折,一经发病,预后差,致残率高。

  因此,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比治疗更为现实和重要。

骨质疏松,为何更偏爱女性?补钙别陷进这些误区 健康养生 第2张

  补钙这些常见误区,别误信了

  不仅是中老年,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把预防骨质疏松记心上,但不能盲目,否则会陷入一些补钙误区:

  误区一:骨汤能补钙

  骨头中的钙其实处于非溶解状态,大多不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就算炖上三四个小时,或如坊间流传加一些醋,钙的溶解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经计算,如果想靠喝骨汤来补钙,每人每日需12千克的猪骨才可以满足钙的需求,很明显这是不现实的。

  误区二:高钙牛奶更优

  众所周知,纯牛奶含有丰富的有机钙质,也可以被人体吸收。但是市面上的高钙奶是人为添加化学钙,不但吸收率不高,而且还可能导致钙质沉积,形成结石。

  所以,高钙奶并不比纯牛奶有优势。

  补钙的正确打开方式,你get到了吗?

  防治骨质疏松,科学补钙是第一步。营养专家建议,国人每天钙的摄入量为800毫克,维生素D(能增强钙的吸收) 1000毫克。那么怎样才算科学补钙?

  1、食用高钙食物

  如牛奶、酸奶、海带、芝麻、花生、豆制品等。

  2、增强体育锻炼

  运动能够刺激骨骼,加强血液循环与代谢,促进钙质吸收,减少钙流失,让骨骼老化来得慢一些。

  3、户外晒太阳

  我们都知道,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促进维生素D合成,促进钙的吸收。

  4、服用制剂

 

  骨质疏松较严重者,需要服用钙及维生素D制剂,增强补钙效果,必要时需要到医院就诊。

访问无忧岛网站,请使用谷歌和苹果浏览器!部分浏览器访问本站可能会造成内容页面的缺失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蛋白质缺乏想吃甜食、掉发、失眠…7大征兆快check!

90%以上的人不知道我们该需要多少蛋白质。而英国营养学家梅-辛普京和尼克-海(May Simpkin and Rick Hay)举出有以下7大征兆,表示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大家不妨快来自我检测一下:…

男子吃绿茶补品竟换肝 医师指出2点危险因素

吉姆·麦坎茨(Jim McCants)的父亲59岁时因心脏病过世,当麦康茨自己也开始上岁数时,他决心转向健康的生活方式。50岁的麦坎茨家在美国德州达拉斯附近。他告诉BBC,他每周会有五六…

他 50岁就失智 “早发性”有这些症状

失智中心失智照护门诊谘询临床心理师范圣育近日收治一名男病患,原本很爱聊天、记忆力也很好,但突然间变得很爱乱发脾气、乱说话,被家人当成是神经病。就医后才确诊为早发性失智症。台大医学院神经科副教授邱铭章解…

不看不知道 有效的降低血压的方式竟然是

英国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晒太阳有助于降低血压,进而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新研究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马丁·费利什教授、皮肤病学专家理查德·韦勒博士和来自…

你身体里缺哪种维生素 怎么补?一张表说得清清楚楚

维生素是维护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类营养素,在调节身体代谢、维护正常生理功能中,维生素起着重要作用。一张表看清你缺什么维生素现代人饮食结构多肉少蔬,加上快餐、饼干、熟食等加工食品流行,容易导致维生素缺乏…

冬季已至 警惕脑卒中发作 专家教你早期识别三方法

冬季刚至,脑卒中发病率就悄悄抬头了。脑卒中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目前我国每年约有250万人发生中风,150万人死于中风病,70%的生存者多具有偏瘫失语等残障,…

什么能吃 什么不能吃?生病饮食别乱来

“医师,请问我这个病,有甚么不能吃的吗?”病人常常问到可以吃甚么食物、或甚么不能吃?特别有些疾病需仔细营养卫教,才不至于影响到治疗的效果。●温和饮食与胃炎、胃溃疡胃炎可以是胃黏…

糖尿病人也能尽情吃水果?营养博士分享方法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吃水果会让血糖飙升,其实一些方法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多吃水果而不担心血糖。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吃水果会令血糖飙升,于是尽量不吃水果。我们这群第一型糖尿病人做过很多研究与实验,终于找到一个尽情吃…

原来西红柿和它才是绝配,降压降糖防中风…超厉害!可不是鸡蛋哦

在这有点小冷的时节,有人当然会感觉不适;尤其是有高血压、便秘、 肠胃不适、容易疲劳、抑郁等病症的人,会更加感觉不舒服!那么,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喝这碗汤了!一碗土豆番茄汤喝下去, 对身体好得不得了!土豆番…

心情好郁闷?盘点6大类解忧食物,让你越吃越快乐!

生活、课业、工作诸多压力袭来,造成痛苦指数日渐高涨!烦躁、郁闷心情扰人,一不小心就陷入忧郁深谷,因此,为一解忧愁,不稳的情绪必须适度调剂,而「吃」对快乐解忧食物,则是最佳纾压、发泄情绪的方法之一。但是…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