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无糖饮料就健康了?不,或可增加心脏疾病风险

网络5年前 (2021-02-25)健康养生1551
 
 

大家都知道含糖饮料有损心血管健康,因此当大家看到货架上无糖饮料“0糖0卡路里”时多少有点心动,但是它可不一定健康!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无糖饮料与含糖饮料一样,都可能会引起心血管疾病风险!

 无糖饮料就健康了?不,或可增加心脏疾病风险 健康养生
 

2020年10月26日,《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与不喝无糖饮料的人相比,经常喝无糖饮料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都比前者高20%,而含糖饮料的实验也出现了类似的结果。但要注意该研究只能表明饮料和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联,并不表示饮料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直接原因。为了使研究结果具有普遍意义,研究还需扩大实验范围,并进行机理调查。这些都说明了无糖饮料可能不是含糖饮料的健康替代品。

而2019年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对于50岁以上的女性来说,每天喝两份及以上无糖饮料会增加其患血栓性中风、心脏病发作和过早死亡的风险。还有研究显示,饮用四种及以上无糖饮料会增加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而针对男性的实验则没有出现同样的结果。此前还有研究表明,无糖饮料与中风、痴呆症、2型糖尿病、肥胖和代谢综合征之间存在联系,而这种联系可能导致心脏病和糖尿病。

因此可别被无糖饮料迷惑了眼!目前,对人类来说最完美的饮品仍然是水,未来也可能永远是水,不加糖的茶和咖啡紧随其后。想吃糖时,不妨在水果里找甜味,如梨、草莓、甜瓜、杏、木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呢!

如您使用平板,请横屏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本站为无忧岛资讯个人官方网站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早上吃一片生姜 有3个好处自己找上你

俗话说:早吃姜赛人参,晚吃姜赛砒霜。说明生姜最好是要在早上吃,才能够发挥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很多人吃生姜都是在煮菜的时候放一点就了事了,其实生姜的吃法还有很多,泡水喝或者直接生吃都是可以的。那么,…

胶原蛋白对女人来说 远不只是皮肤变好 90%的女人不知道

1你连自己的人生都不负责,拿什么孝顺父母?这句话听起来很尖锐,但细思直戳心底,令人回味。千百年来,世人都在说要如何如何孝顺父母,但过程怎样才算到位?以前觉得,相比金钱,父母在意的还是你对他们的态度。后…

垃圾食品“要命” 影响竟然可长达三代

现代人爱吃垃圾食物,副作用是肥胖、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这种行为不仅危害到自身,最新研究显示,甚至会遗害后代子孙的健康,影响长达三代。每日邮报报导,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造成肥胖和上瘾的饮食习惯对后代的影…

隔夜菜到底会不会致癌 文章详细帮你解读 看完赶紧告诉家人

关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间有非常多的争论。不过我们首先要了解到底什么才是隔夜菜,很多人认为就是留到第二天的剩菜。其实这种说法不太严谨,隔夜菜是指菜品烹饪完毕后超过8小时的状态。也就是说哪怕不隔夜,我…

男子吃绿茶补品竟换肝 医师指出2点危险因素

吉姆·麦坎茨(Jim McCants)的父亲59岁时因心脏病过世,当麦康茨自己也开始上岁数时,他决心转向健康的生活方式。50岁的麦坎茨家在美国德州达拉斯附近。他告诉BBC,他每周会有五六…

世界公认10大长寿和短命习惯 你中了几条?

许多癌症和慢性病是因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把我们的生活方式改一改,可以及早预防,避免一些癌症的发生。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来看看以下世界公认的10大长寿生活习惯、10大短命生活习惯,你中了几条?10…

耳鸣能断根!耳鼻喉科医推荐腌高丽菜整肠治耳鸣

上课刚听到重点屏气凝神,或是上班正在重要会议之中,耳朵突如其来“嗡”地一声长响,是否已经造成你极大的困扰呢?耳鸣除了可能是听觉系统出现问题,没想到竟也有可能和肠内菌丛有关!日本…

一定要戒的“伤眼习惯”VS.眼科医生的护眼方法

以下3个习惯,是眼科医生一听就摇头的伤眼动作:●在公车、计程车上看智慧型手机或平板●在床上关灯看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手机玩游戏*****眼科医生提供他们身体力行的“护眼方法&rdquo…

冬季已至 警惕脑卒中发作 专家教你早期识别三方法

冬季刚至,脑卒中发病率就悄悄抬头了。脑卒中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目前我国每年约有250万人发生中风,150万人死于中风病,70%的生存者多具有偏瘫失语等残障,…

什么能吃 什么不能吃?生病饮食别乱来

“医师,请问我这个病,有甚么不能吃的吗?”病人常常问到可以吃甚么食物、或甚么不能吃?特别有些疾病需仔细营养卫教,才不至于影响到治疗的效果。●温和饮食与胃炎、胃溃疡胃炎可以是胃黏…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