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喝咖啡会得心律不整吗 这样喝反而降低风险达3%

网络5年前 (2021-07-25)健康养生1801

20210723000737.jpg 喝咖啡会得心律不整吗 这样喝反而降低风险达3% 健康养生

為了解适度而习惯性的摄取咖啡,是否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以及前述关联性是否受到遗传的影响;美国加州大学研究团队针对逾38万名参与者,展开為期近5年的追踪研究。结果发现,咖啡饮用量的增加不但不会提升心律不整的风险,反而至每天多喝一杯咖啡反而能降低心律不整的风险达3%,而人体对咖啡因代谢的能力也不会因遗传变异而受到影响。


这项研究已刊载於2021年7月份的《美国医学期刊内科》上。论文指出,咖啡做為全球消费量最庞大的饮料之一,对身体也能带来颇多好处,如抗氧化与抗发炎,降低癌症、糖尿病、帕金森症的风险;甚至,咖啡还能降低总体死亡率。

然而,根据1980年代的一项小型观察研究,其中建议人避免含咖啡因產品以降低心律不整的风险,从而引发对咖啡摄取的忧虑。即使近年来的研究,始终没有足够证据证实咖啡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

為了解适度、习惯性的饮用咖啡,是否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以及人体对咖啡因代谢的能力,是否因遗传变异而受影响,进而让部分人更容易產生心律不整的问题,研究团队透国英国人体生物资料库,针对386258名参与者进行平均4.5年的追踪研究。

参与者的平均年龄為56岁,52.3%為女性。所有参与者必须填写问卷,以获取咖啡摄取量。依据咖啡量摄取的不同,研究团队将参与者分為8大类,分别為: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少於1杯、每天喝1杯、每天2杯、每天3杯、每天4杯、每天5杯,以及每天6杯以上。

结果发现,在研究期间约16979名参与者出现突发性心律不整。经过调整人口学特徵、併发症与生活习惯后;研究团队发现每天习惯多喝一杯咖啡的参与者,心律不整的风险便下降3%。不论是心房纤维颤动、心房扑动,还是上心室心律不整,多喝一杯咖啡都能降低风险比达3%。

此外,研究团队也针对能影响咖啡代谢的7种不同遗传变异,分析遗传的不同是否会改变饮用咖啡与心律不整的关系。结果发现,即使因遗传不同而有著不同的咖啡因代谢能力,饮用咖啡也不会增加心律不整的风险,而前述因摄取咖啡因而带来的好处,也不受影响。

研究团队总结,这项研究指出,习惯性饮用咖啡的量越大,心律不整的风险就会越低。此外,遗传也不会影响咖啡摄取量与心律不整的关联性。过往建议减少咖啡因摄取以避免心律不整的建议,并没有足够证据足以证实。

《每日邮报》则指出,咖啡已被证实有利於肝病与糖尿病患者,还能让每日热量消耗增加约5%。研究证实,结合运动与每天摄取2到4杯咖啡,更有助於人们控制体重。至於咖啡摄取量应控制在多少才算安全?研究则建议一般人每天摄取量為400毫克以内。

想买高性价比的数码产品?使用百度APP 搜索 无忧岛数码家电 关注本站官方百家号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熬夜加班、没有娱乐……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早晚会搞垮你

人生中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浪费自己的才华。——A Bronx Tale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破坏再可怕不过了,你不仅没法从这种生活中那儿得到什么,它还会使你失望至极。它仿…

早上吃一片生姜 有3个好处自己找上你

俗话说:早吃姜赛人参,晚吃姜赛砒霜。说明生姜最好是要在早上吃,才能够发挥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很多人吃生姜都是在煮菜的时候放一点就了事了,其实生姜的吃法还有很多,泡水喝或者直接生吃都是可以的。那么,…

九个明显身心症状提示你可能吃了太多糖

吃糖会使血糖升高、情绪高亢。在今日的世界里,不吃糖几乎是“不可能任务”,但考虑到过量吃糖与许多疾病的关联越加得到证实,有节制地摄入糖分相当必要。所幸,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吃太多糖并…

让男人短命的五种现象 快看看你有没有

男人一般都跟“大老粗”“马虎”之类的词联系在一块,如果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那就算了,可如此会因此连累到健康,那可得小心了。男人生活中这五个现象绝不可忽…

15种最有益健康的蔬菜 你都吃过吗?

有些蔬菜对健康格外有益,本文列举了15种备受好评的蔬菜。虽然所有蔬菜都含有增进人体健康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不过有些蔬菜的保健效果却相当突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整体健康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有所差异,…

蛋白质缺乏想吃甜食、掉发、失眠…7大征兆快check!

90%以上的人不知道我们该需要多少蛋白质。而英国营养学家梅-辛普京和尼克-海(May Simpkin and Rick Hay)举出有以下7大征兆,表示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大家不妨快来自我检测一下:…

男子吃绿茶补品竟换肝 医师指出2点危险因素

吉姆·麦坎茨(Jim McCants)的父亲59岁时因心脏病过世,当麦康茨自己也开始上岁数时,他决心转向健康的生活方式。50岁的麦坎茨家在美国德州达拉斯附近。他告诉BBC,他每周会有五六…

世界公认10大长寿和短命习惯 你中了几条?

许多癌症和慢性病是因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把我们的生活方式改一改,可以及早预防,避免一些癌症的发生。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来看看以下世界公认的10大长寿生活习惯、10大短命生活习惯,你中了几条?10…

他 50岁就失智 “早发性”有这些症状

失智中心失智照护门诊谘询临床心理师范圣育近日收治一名男病患,原本很爱聊天、记忆力也很好,但突然间变得很爱乱发脾气、乱说话,被家人当成是神经病。就医后才确诊为早发性失智症。台大医学院神经科副教授邱铭章解…

中年以后 饭后不要常做这5件事 可伤身了

不论男女,中年以后,身体各项机能都已经逐渐衰退,日常生活中更需要注重保养身体。如果有一些不良的生活的小习惯长期累积下来,对健康是不利的,甚至会招来疾病,让人措手不及。 想要朝着健康、长寿迈进…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