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喝咖啡的人肠道菌群更健康

网络7年前 (2019-11-03)健康养生1441

新的研究表明,大量饮用咖啡有助于肠道菌群更健康。这似乎又给咖啡控们找到一个抱着杯子不放手的理由。快来了解下到底什么情况。

越来越多的研究揭示了喝咖啡对健康的好处:只喝一杯咖啡有助于消除不健康的脂肪,缓解与肥胖相关的炎症,甚至延缓大脑衰老。此外,每天至少喝三杯咖啡可以防止钙在血管内的积聚,从而保持动脉的健康和弹性。咖啡还具有控制血糖的功效,并可以保持肝脏健康和“快乐”。但咖啡是如何产生这些健康益处的,这仍然是一个谜。

美国胃肠病学会2019年会(ACG2019)上,有学者的新研究通过观察咖啡和肠道微生物群的健康之间的联系,揭示了咖啡的作用机制。

研究肠道微生物群

研究团队着手研究“咖啡因摄入与肠道菌群组成和结构之间的关系”。

为此,科学家们要求34例受试者接受结肠镜检查和内窥镜检查,确保他们结肠的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从这些个体结肠的不同部分获得97份“快速冷冻结肠粘膜活检”,提取微生物DNA,并进行16s rRNA测序分析。

研究人员通过一份食物频率问卷来评估受试者每天的咖啡摄入量。研究小组将咖啡摄入量分为高咖啡摄入量(每天至少82.9毫克)和低咖啡摄入量(每天少于82.9毫克)。

咖啡对肠道的影响

分析结果显示,高咖啡因摄入者体内的粪杆菌属和玫瑰孢属菌含量较高,而丹毒梭菌属(一种“潜在有害”的细菌属)含量较低。研究小组发现这些联系与受试者的年龄和饮食质量无关。


之前已有研究证实Ramosum菌属与代谢综合征相关,而动物研究也发现Ramosum菌属与小肠葡萄糖和脂肪转运蛋白的上调有关,后者会加剧饮食导致的肥胖。


此外,该研究的相关人员还发现,在咖啡饮用量高的人群中,肠道菌群中的其他细菌水平也更高。这些细菌包括Odoribacter、Dialister、Fusicatenibactor、Alistipes、Blautia和Lachnospiraceae等各种菌株。

因此,研究者得出结论——摄入更多的咖啡因会增加与黏膜相关的肠道微生物群的丰富度和均匀度,并增加抗炎菌(如粪杆菌属和玫瑰孢属菌)的相对丰富度,还可减少潜在有害的丹毒梭菌。

小编是咖啡控,但是看了这些,内心更加坚定每日至少2杯咖啡了。

本站唯一域名 wydclub.com。认准无忧岛网!认准wydclub.com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九个明显身心症状提示你可能吃了太多糖

吃糖会使血糖升高、情绪高亢。在今日的世界里,不吃糖几乎是“不可能任务”,但考虑到过量吃糖与许多疾病的关联越加得到证实,有节制地摄入糖分相当必要。所幸,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吃太多糖并…

胶原蛋白对女人来说 远不只是皮肤变好 90%的女人不知道

1你连自己的人生都不负责,拿什么孝顺父母?这句话听起来很尖锐,但细思直戳心底,令人回味。千百年来,世人都在说要如何如何孝顺父母,但过程怎样才算到位?以前觉得,相比金钱,父母在意的还是你对他们的态度。后…

15种最有益健康的蔬菜 你都吃过吗?

有些蔬菜对健康格外有益,本文列举了15种备受好评的蔬菜。虽然所有蔬菜都含有增进人体健康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不过有些蔬菜的保健效果却相当突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整体健康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有所差异,…

七万名医生认证的三大最健康食物 今天你吃了吗

现在人因工作忙碌导致三餐不固定,因此常摄取网路上流传的健康食物,但你知道哪些才是医师认证的健康食物吗?下面就来揭晓由日本医生票选出的最健康食物,跟着吃准没错。据《早安健康》网站报导,日本健康节目《世界…

蛋白质缺乏想吃甜食、掉发、失眠…7大征兆快check!

90%以上的人不知道我们该需要多少蛋白质。而英国营养学家梅-辛普京和尼克-海(May Simpkin and Rick Hay)举出有以下7大征兆,表示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大家不妨快来自我检测一下:…

世界公认10大长寿和短命习惯 你中了几条?

许多癌症和慢性病是因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把我们的生活方式改一改,可以及早预防,避免一些癌症的发生。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来看看以下世界公认的10大长寿生活习惯、10大短命生活习惯,你中了几条?10…

21种水果皮用法:常脚臭、肠胃不适的人别错过

平时我们吃水果蔬菜一般都会把皮扔掉,但其实水果皮和蔬菜皮的作用可不小,营养价值也不比果肉少,快来看看果蔬皮这个宝有哪些奇妙作用吧!橘子皮:1.清热降火橘皮有降火功效,将橘皮洗干净后切丝去除白色部分,泡…

单脚站1分钟补骨质胜走路50分 还能燃脂护血管

户外健走有许多健康上的好处,但是容易因为天候因素而不易实行:天气太热容易中暑;下雨、天气太冷天容易感冒···再加上严重的空污,对年长者来说,带给健康的危害甚至…

化妆品用太多导致不孕

为保持姣好的容颜,女性时常需要化妆和护肤,殊不知,梳妆打扮也可能损害健康。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容品中所含化学物质可致妇女生育能力低下或患上乳癌。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究团队选取143名18~44岁女性志…

耳鸣能断根!耳鼻喉科医推荐腌高丽菜整肠治耳鸣

上课刚听到重点屏气凝神,或是上班正在重要会议之中,耳朵突如其来“嗡”地一声长响,是否已经造成你极大的困扰呢?耳鸣除了可能是听觉系统出现问题,没想到竟也有可能和肠内菌丛有关!日本…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