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鱼油到底有没有用?JAHA研究告诉你!

网络6年前 (2020-06-19)健康养生1333
 

  你有吃鱼油的习惯吗?

  不少人在小时候都有过被诱哄着吃下这种油腻腻的东西的经历,大人们执着于鱼油的原因主要可以归为:对视力好,提高免疫力,可能还能帮助长身体,总之就是好!

  而事实上鱼油好处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神奇,但却出乎不少人意料——多项研究证明,鱼油对于心血管健康有益处。

鱼油到底有没有用?JAHA研究告诉你! 健康养生 第1张

  鱼油与心血管“纷争”数次反转,FDA最终批准了这个药物!

  鱼油对于心血管健康的作用一直存在争议,目前普遍认为鱼油中的成分Omega-3,对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作用。然而与此相矛盾的是,也有研究表示,高剂量的Omega-3可能会使“坏”胆固醇升高。

  而在2019年年底,FDA批准了一款高浓度鱼油制剂Vascepa,用于治疗甘油三酯水平升高,且伴有至少2种其他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Vascepa主要由以乙酯形式的Omega-3脂肪酸组成,可作为他汀最大耐受剂量后的辅助疗法。

  Omega-3预防心血管事件的效果已被FDA认可,那它升高“坏”胆固醇的副作用,又该如何避免?

鱼油到底有没有用?JAHA研究告诉你! 健康养生 第2张

  JAHA:鱼油到底如何影响心血管健康?

  带着诸多“矛盾”的疑问,哈佛医学院学者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研究,分析了Omega-3对于脂蛋白生物标志物的影响,研究它究竟是如何调节脂蛋白,不同的Omega-3成分对于心血管健康影响有何区别。

 

  研究表示,吃鱼或者补偿Omega-3,会增加大颗粒低密度脂蛋白,而大颗粒低密度脂蛋白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大量补偿Omega-3,可以使极低密度脂蛋白尺寸更小,浓度更低。此外,Omega-3有利于减少甘油三酯水平,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想要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需要增加“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含量。总Omega-3舍弗勒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颗粒更大、更多。而“坏”胆固醇的降低,只与Omega-3的亚型ALA相关。

想买高性价比的数码产品?使用百度APP 搜索 无忧岛数码家电 关注本站官方百家号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川贝使用有禁忌 痰湿咳嗽不适宜吃川贝

川贝使用禁忌有哪些?川贝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不宜食用川贝?川贝是中药当中的止咳化痰的良药,川贝的功效与作用也由此而展开,毕竟这是一味相对来说比较名贵的中药,因此在功效与作用上来说还是很有独特之处…

早上吃一片生姜 有3个好处自己找上你

俗话说:早吃姜赛人参,晚吃姜赛砒霜。说明生姜最好是要在早上吃,才能够发挥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很多人吃生姜都是在煮菜的时候放一点就了事了,其实生姜的吃法还有很多,泡水喝或者直接生吃都是可以的。那么,…

九个明显身心症状提示你可能吃了太多糖

吃糖会使血糖升高、情绪高亢。在今日的世界里,不吃糖几乎是“不可能任务”,但考虑到过量吃糖与许多疾病的关联越加得到证实,有节制地摄入糖分相当必要。所幸,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吃太多糖并…

提升生活质量最简单的方式:睡觉

想象一下:有个人走过来为向推销一款全新的神奇药片。这种药片可以显著改善你的记忆力、整体认知表现、学习新信息的能力、对面部表情的接受能力、情绪、处理问题的能力、新陈代谢、心脏病和免疫系统的风险。你会买吗…

让男人短命的五种现象 快看看你有没有

男人一般都跟“大老粗”“马虎”之类的词联系在一块,如果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那就算了,可如此会因此连累到健康,那可得小心了。男人生活中这五个现象绝不可忽…

15种最有益健康的蔬菜 你都吃过吗?

有些蔬菜对健康格外有益,本文列举了15种备受好评的蔬菜。虽然所有蔬菜都含有增进人体健康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不过有些蔬菜的保健效果却相当突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整体健康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有所差异,…

垃圾食品“要命” 影响竟然可长达三代

现代人爱吃垃圾食物,副作用是肥胖、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这种行为不仅危害到自身,最新研究显示,甚至会遗害后代子孙的健康,影响长达三代。每日邮报报导,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造成肥胖和上瘾的饮食习惯对后代的影…

隔夜菜到底会不会致癌 文章详细帮你解读 看完赶紧告诉家人

关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间有非常多的争论。不过我们首先要了解到底什么才是隔夜菜,很多人认为就是留到第二天的剩菜。其实这种说法不太严谨,隔夜菜是指菜品烹饪完毕后超过8小时的状态。也就是说哪怕不隔夜,我…

保养膝盖的8种减压法

间歇的压力(跑、跳)能促进软骨的新陈代谢,并不会伤害软骨。可是,长期重复发炎会增加软骨间的静态压力,不但造成紧绷酸痛的不适感,也会使软骨逐渐崩解。体重以及工作上过度负重,是在软骨破坏到一定程度,骨架变…

蛋白质缺乏想吃甜食、掉发、失眠…7大征兆快check!

90%以上的人不知道我们该需要多少蛋白质。而英国营养学家梅-辛普京和尼克-海(May Simpkin and Rick Hay)举出有以下7大征兆,表示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大家不妨快来自我检测一下:…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